各位家長好


開學以來,已經進入了第四周


很高興教到各位家長的孩子


孩子們很順利的進入狀況


從第一周起就開始自己打飯菜,抬餐桶去廚房


從第二周起就和全校一起升旗


從第三周起就開始打掃教室


到這一周作息活動已完全和其他年段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


 


顆任老師們也稱讚我們班的孩子


上課反應快,守秩序,


活潑天真有禮貌


繳交作業狀況良好


雖有一兩個同學會狀況外


但經過提醒會迅速改善


所以老師們讚不絕口


我也覺得帶得很開心


 


今天早上我帶著孩子一起掃地


因為是一年級其實連掃把都拿不大好


要用畚斗將小碎片和沙子掃起來有些難度


有些孩子掃得很好,應該是平常就有練習


有的孩子拿掃把看起來就很不順手


感覺手腳不大協調


杜威說:    生活即教育


其實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夠獨立生活


但師長父母的往往忘記教育的初衷


孩子不應只會讀書考試


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做事,學會和他人相處


 


其實我覺得這班的孩子生活常規極佳


因為到了第二周我在地上還看不到大張紙屑


在孩子未掃地前,我也不需天天放學後掃地


因為地上很乾淨


這幾天我檢查孩子吃完飯的桌子


桌子都擦得很乾淨,不會油油髒髒的


真是一群愛乾淨的好孩子


謝謝各位家長


你們在家教得真好


 


這幾周早上我在教室改作業


孩子進教室總會大聲問早


很有禮貌


希望各位家長送孩子上學時


記得提醒孩子也要向校門口的義工老師,導護老師


校長及主任問早安


我們應該教孩子感恩為我們服務的人


因為你的提醒


會讓我們的孩子人見人愛


讓有禮貌成為根深蒂固的好習慣


以後長大出社會


也會獲得老闆和同事的歡迎與讚賞


今天先分享到此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廣闊的天空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