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週六週日時常南北奔波,往往台中艷陽高照,坐高鐵到台北下車時,卻陰雨綿綿。


   台北台中氣溫不同,讓我有些感冒,喉嚨不大舒服,幸而未更嚴重,只是十分想睡,上周五下班時,頭暈的厲害,晚餐煮到一半,先生回來了,立刻接手,讓我六點就上樓休息睡覺,真是十分感恩我的先生。


     周六上台北參加爺爺的法會,周日覺得精神疲倦,下午時,又讓我睡了一下午,覺得好多了。真的很感謝我老公,關心我照顧我,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也一直覺得這班的孩子很可愛,不大讓我操心。雖然我每周三固定到研究所上課,在我不在的時間,一切如常,讓我十分感恩。


       上周五第四節,孩子們看我仍忙著訂正教導未完成的孩子的作業,已完成訂正的孩子,主動提出要幫忙,便將完成的作業登記號碼,並發回給同學。


       我一邊教拿作業來訂正的同學,一邊觀察全班的動態,那是一種亂中有序的狀態,孩子們仍吱吱喳喳的說話,卻不大聲叫嚷,還未完成訂正的孩子埋頭苦幹,努力追趕,已完成的同學發作業,收書包。


       這當然不是一個十分安靜的教室,卻是一個有活力的教室,最近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放慢腳步,卻擁有更好的效率。不論是個人的生活或孩子的學習,都是如此。


        對孩子而言,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放鬆的媽媽和老師,而不是神經質,緊張兮兮的老師和媽媽。


       有句話說: 慢慢來,比較快。


      很矛盾,卻是真理,值得我們深思和實踐。


     在我的孩子身上,我也發現:我的情緒也深深影響著他們,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各位媽媽,要對自己好一點,努力讓自己快樂,你的孩子也會跟著快樂,預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廣闊的天空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