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明道讀研究所,


    再來的碩士論文,我打算以白靈做為研究主題,


    白靈老師十分幽默風趣,當他發表論文時,


    全場笑聲不斷,他的詩風格多變,我覺得十分有趣,


    


    雖然有學長姐警告我:


    寫論文會將愉快的事變不愉快,


    喜歡的東西變不喜歡。


 


    但如果因為這個原因,


    不去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


    而去研究自己本來就不擅長,


    不喜歡的東西,不是會更痛苦嗎?


  


    洪蘭說他父親常說:


 


   「先做你必須做的事,你會發現,


         突然之間,你有時間去做你喜歡做的事了


 


        他認為要教育孩子去做必須做的事 ,


   而不是事事順著孩子,其實不止是孩子,


   大人也未嘗不是如此呢?要做自己該做的事,


   能結合兩者那就更棒了! 很高興我有機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廣闊的天空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