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篇小短文


 


作客的禮儀


 


陳郁淳


 


    上星期老師告訴我們什麼是作客的禮儀,老師說:「如果我們到別人家作客,不能隨便開別人家的冰箱,也不能看到想吃的東西就伸手拿走,這是不禮貌的行為。當對方媽媽請你吃東西時,你應該說謝謝,不能說我還要。」


   我覺得也不能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把它偷偷的帶回家,也不行一下子就把點心吃光光。


    我去阿姨家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向長輩問好。想要做什麼事情時,要先徵求阿姨的同意。得到阿姨的允許才可以做。


    媽媽跟我說:「要做到這些事,人家才會稱讚這個孩子是有禮貌、有家教的好孩子。」


 


 


陳柏逢


 


    如果要到別人家作客,要注意的禮儀如下:


一、守時


取得雙方家長同意,要事先約好時間,不可以遲到。


二、有禮貌


要面帶微笑,見人要稱呼問好。


三、守規矩


到別人家作客,不可以橫衝直撞,未取得主人同意,不可以亂翻別人的東西。吃東西不可以狼吞虎嚥,隨時擦嘴和擦手。


    如果我們可以遵守作客的禮儀,一定是位受歡迎的客人。


 


 


 


陳建宏


 


    如果有同學要來我家玩,媽媽會問同學:「你的爸媽是否同意?」要同意才可以來,不然家裡的人會擔心。


    媽媽也教我去別人家玩時,不可以隨便走動,也不可以亂拿東西。當有人要請我吃東西時,要有禮貌的說謝謝,吃完要說真好吃。


    當個有禮貌的人,才會大家都喜歡你,歡迎你到他們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廣闊的天空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